联盟大会

2013年9月2日,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资助”苏瓦扬布加强遗址管理和减轻灾害风险研讨会”

   


650789


由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提供资金支持“苏瓦扬布(Swayambhunath)加强遗址管理和减轻灾害风险研讨会”于2013年9月2日在尼泊尔加德满都Thapathali Height的尼泊尔工艺品协会(Federation of Handicraft Associations of Nepal)报告厅举行,此研讨会由尼泊尔国家考古局(Department of Archaeology,简称DoA)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加德满都办公室(UNESCO Kathmandu Office)共同主办。


苏瓦扬布是尼泊尔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意为“自体放光”。因为这里栖息着数百只由僧侣定时喂养的野生猴子,俗称“猴庙(Monkey temple)”。联盟乐意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加德满都办公室关于苏瓦扬布保护工作。此次研讨会共邀请了约70位国内外嘉宾参加,有16位专家发表演讲,展示他们的研究成果。


此次研讨会讨论了关于保护苏瓦扬布的后续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 对现场进行测评,建立数据库,进一步细化减少灾害风险的要求。

     2.与尼泊尔工程研究所的应用研究与发展中心(Engagement of Centre for Applied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CARD)签订合作协议。

      3. 应用研究与发展中心将派出专家参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