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大会

2014年4月26日-5月17日,联盟资助“罗马丹和上木斯塘文化景观保护”实地研讨会


由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提供资金支持的“罗马丹(Lo Manthang)和上木斯塘(Upper Mustang)文化景观保护”实地研讨会于2014年4月26日至5月17日在尼泊尔木斯唐及罗马丹举行。此研讨会由加德满都大学(Kathmandu University)喜马亚洲基金会(HimalAsia Foundation共同主办。

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尼泊尔项目组长Marielle Richon 女士和法国巴黎Belleville国立高等建筑学院(E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architecture-Paris-Belleville)IPRAUS研究实验室主任Nathalie Lancret教授,率团前往木斯唐及罗马丹考察并进行现场培训。来自蓝毗尼佛教大学(Lumbini Buddhist University)的学生和喜马亚洲基金会推荐的珞巴族(Loba)青年学员参加了培训。两位专家对学员进行了壁画和金属修复方面的培训。考察团前往海拔3985米的前王国首都罗马丹,参观了许多寺院和一座以前的宫殿,从而评估寺院和宫殿的保护状态。

召开此次研讨会有如下几个目的:

1.观察保护上木斯塘和罗马丹文化景观活动的新方式。

2.观察木斯塘地区各种机构的修复活动并试图将修复活动与保护原则联系起来。

3.与当地居民、政府、僧侣和保护团体讨论罗马丹和上木斯塘文化遗产维护活动的不同方面。

4.发展适合包括当地保护团体在内的保护文化景观的新模式。

5.为子孙后代保存罗王国的历史和文化遗产。

2013年11月在加德满都Boudha成功举办了“罗马丹和上木斯塘文化景观保护国际研讨会”。本次活动是上述研讨会的一个后续活动。加德满都大学和喜马亚洲基金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将当地利益相关者、对该地区感兴趣的年轻人以及国际专家组织起来,一起寻找保护前罗王国宝贵遗产的方式。同时还希望能够吸引上木斯塘的年轻人加入加德满都大学“文化景观遗产研究”硕士项目,以了解如何管理和保护未来上木斯塘的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