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大会

2015年5月,在尼泊尔大地震后联盟将持续推动并加强与尼泊尔各项既有的遗产保护项目



2015年4月25日,北京时间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7.9级地震,给当地人员和建筑带来巨大的损失。尼泊尔的加德满都谷地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在此次地震中受损最严重,许多地标和古迹,包括达拉哈拉塔(Dharahara)、帕坦——杜巴广场(Durbar Squares of Patan)、巴德岗—杜巴广场(Durbar Squares of Bhaktapur)、博达哈大佛塔(Boudha Stupa)等受损严重。尼泊尔的自然遗产,特别是世界遗产萨加玛塔国家公园(Sagarmatha National Park),包括珠穆朗玛峰(Mount Everest),也受到地震的严重影响。

地震发生后,联盟第一时间向在尼泊尔的所有主要合作伙伴发送了询问是否平安的邮件,目前已经收到大部分确认平安的回复邮件,联盟对此万分高兴。自2008年以来,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一直着力于与尼泊尔和国际相关单位及专家进行合作,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保护尼泊尔丰富的文化遗产。 联盟在尼泊尔的主要项目有:佛陀诞生地-蓝毗尼(Lumbini),提罗拉科特(Tilarauko),加德满都Itum Baha佛教寺院和苏瓦扬布(Swayambhunath)文化遗产区,木斯塘(Mustang)地区的罗马丹(Lo Manthang),以及有关蓝毗尼的两本出版物(《蓝毗尼——佛陀诞生地》摄影集和《蓝毗尼圣园研究—对佛陀诞生地的感知》)。目前,根据与联盟密切合作的尼泊尔和国际相关单位及专家对各项既有遗产保护项目的初步评估,加德满都的苏瓦扬布文化遗产区历史建筑受损严重;加德满都Itum Baha佛教寺院,木斯塘-罗马丹,蓝毗尼和提罗拉科特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

尼泊尔地震对当地的文化遗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在这个困难时期,联盟将继续加强与尼泊尔和国际相关单位及专家的合作,在对地震造成的损失进行评估的基础上,继续资助和推动在尼泊尔文化遗产相关保护项目。联盟希望通过不断地努力,可以为尼泊尔的文化遗产保护带来更多且正面、积极的帮助。

延伸阅读:

2015年4月2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其官网发布新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一时间评估尼泊尔毁灭性地震对文化遗产的影响”。http://whc.unesco.org/en/news/1268

 

此图取自http://whc.unesco.org/   © UNESCO

 


照片拍摄者 Kai Weise

 


照片拍摄者 David Andolfat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