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大会

2015年5月-6月,联盟资助两位法国建筑师在尼泊尔震后前往担任志愿者期间的相关支持服务工作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7.9级地震,给当地人员、建筑和文化遗产带来巨大的损失。尼泊尔余震不断,5月12日再次发生7.5级地震,造成的破坏也很大,尼泊尔的文化遗产亟待国际社会的关注和保护。

尼泊尔大地震后,联盟配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尼泊尔办公室,资助两位法国建筑师(Ludovic Dusuzeau 先生和Pierre Gerard Bendele先生)在当地志愿者服务期间的相关支持服务工作。两位法国建筑师评估了加德满都文化遗产的损毁情况,这项工作很有意义。他们盘点了在苏瓦扬布(Swayambhunath)地区倒塌的废墟中找到的雕像、木制横梁等文物,评估了巴德冈(Bhaktapur)地区寺庙和历史建筑的毁损情况,后续还会评估加德满都谷地的其他文化遗产。同时,两位建筑师与尼泊尔国家考古局密切配合,协助制定尼泊尔文化遗产现况平面图和亟需保护的文化遗产平面图。

联盟希望通过不断地努力,可以为尼泊尔的文化遗产保护带来更多且正面、积极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