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大会

2016年7月14日,由联盟参与协办的2016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高级人才研修班成功举办


7月14日,由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协办、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WHITRAP)及东南大学合作举办的第七届“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在WHITRAP苏州中心成功举办,并与当天举办了结业仪式。

本届研修班为期十天,课程由多种教学模式组合而成,通过讲座、案例分析、实地考察、模拟练习、小组活动与课程讨论等多种形式的教学,让学员与教师在研修班期间得到了充分的交流。课程旨在加强木结构古建筑保护知识与经验的共享、加深保护与修复问题的探讨,共同提高对于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的能力与水平。

短短10天时间,通过合理的日程安排,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设计让学员们满载而归。学员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将学到的先进理念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并传播给更多辛勤耕耘在古建筑遗产保护领域一线的同行们,为提升社会遗产保护意识,更好地传承人类文明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