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大会

2017年1月,联盟资助尼泊尔考古学家Suresh Suras Shrestha出版的博士研究论文正式出版


联盟于2011年7月17日至8月23日资助尼泊尔考古学家Suresh Suras Shrestha先生参加英国杜汉大学的考古国际研习营,后者于2016年发表博士研究论文《苏瓦扬布:世界遗产地(养护和管理系统)》。

《苏瓦扬布:世界遗产地(养护和管理系统)》以加德满都谷地世界文化遗产组成部分苏瓦扬布保护古迹区为切入点,系统记录和详细分析了尼泊尔文化遗产保护和管理系统。通过阅读这本书,可以从作者的深入研究、多次实地考察、并在他的博士研究期间认真的理论思考中获益匪浅。这本书以令人满意的方式,指出了保护遗址所面临的挑战和威胁,指出当前养护和管理系统内的混乱和空白,从而对苏瓦扬布保护古迹区养护和管理系统提出有意义的建议。毫无疑问,这本书对尼泊尔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的论述是最受欢迎并且非常及时,特别是在2015年4月25日和5月12日发生灾难性的地震,对世界遗产地加德满都谷地产生了广泛且不可逆转的损害的情况下。在振兴加德满都谷地的长期项目(从初始损伤评估到修复加德满都谷地文化遗产)中,这本书的见解是很有价值的。

    联盟认为此博士论文具有较高的学术和实践参考价值,因此于2016年资助出版发行此论文,并与2017年1月正式出版。联盟希望通过资助此研究论文的出版,能够让一般大众对加德满都和蓝毗尼的佛教文化有更多的了解,同时能够为保护和发展加德满都和蓝毗尼的佛教文化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