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大会

2018年5月至6月,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成果展·马来西亚——马六甲特展


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成果展·马来西亚——马六甲特展2018,於2018530日至66日在郑和·朵云轩(马六甲)艺术馆(壹号馆)举行。此次特展由联盟主办、马六甲妙华山药王院承办、郑和·朵云轩(马六甲)艺术馆协办。


特展开幕典礼于201862日上午915分正式开始,邀请了国内外的学者出席。致辞嘉宾有马六甲妙华山药王院法光法师、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荣誉主席续慧法师、马六甲对华特使拿督威拉颜天禄先生及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代表Eric Dubois先生。


除此之外,62日当天举办了两场以中、英文为主的专题讲座会:


1. 上午9时50分至11时35分,由尼泊尔蓝毗尼发展信托基金首席联络官Gyanin Rai先生主讲“尼泊尔蓝毗尼——佛陀诞生地的管理与保护”。


2. 下午1时30分至3时20分,由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项目管理主任Eric Dubois先生主讲“遗产保护的目的在于维护人类文化的丰富性”。


为了唤起大众对世界文化遗址的保护意识、重视人类文化遗产,联盟今年特别在世界文化历史古城——马六甲举行成果展和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希望借此活动能提升及加强民众保护世界遗产文化古迹的醒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