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大会

2018年6月,联盟组织代表团实地考察罗马丹


2018年6月1日至12日,由联盟组织并提供资金支持,由尼泊尔国家考古局(DoA)专家、尼泊尔和国际专家(中国和法国)与Khwopa工程学院(Bhaktapur)学生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了罗马丹(Lo Manthang)。本次访问是对2016年5月访问罗马丹的延续。其目标是对学生和罗马丹/上马丹(Lo Manthang / Upper Manthang)社区进行能力建设,并记录土墙城外建筑和社会环境的变化。


任务目标


l协助尼泊尔国家考古局代表评估上马丹文化遗产的价值。


l协助尼泊尔国家考古局代表与国际专家确定罗马丹中世纪古城(已于2008年1月30日列入尼泊尔世界遗产暂定名单)土城墻的周长、价值、属性、可能的选择标准和管理要求,以备未来用以提名世界遗产。


l协助尼泊尔国家考古局代表提高当地Lopa社区对其文化遗产价值的认识和保护意识。应组织由Lopa社区代表参加的公开会议,并开展对文化遗产的清查,就如在2016进行的前一次任务一样。


l了解及分析上马丹的建筑文化遗产,评价木斯塘文化景观以及对尼泊尔境内沿南亚丝绸之路的蓝毗尼-木斯塘遗产走廊价值,并提出相关保护与管理的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