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大会

2018年,联盟资助保护和推广印度尼西亚婆罗浮屠文物古迹专案


印度尼西亚-世界遗产婆罗浮屠大佛寺(Borobudur Temple)每年吸引数以百万计的游客,该地区的旅游业也在稳步增长。然而,这并没有带动当地社区发展。自2012年以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着手推动该地区保护文化遗产的能力建设和社区发展项目。在这些项目的推动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旨在在当地社区和负责遗产保护的婆罗浮屠保护办公室(BCO)之间建立一个协商平台。其目的是加强对话和合作的机会,促进当地社区的发展需求和婆罗浮屠保护办公室的工作,以帮助更好地了解维护遗产地的重要性和面临的挑战。该项目包括推动一个地方文化潜力地图项目,以及一次社区咨询研讨会。


为了支持保护印尼文化遗产,2018年联盟资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雅加达办公室(UNESCO Jakarta Office)婆罗浮屠文物古迹专案。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雅加达办公室邀请,2018年7月,联盟代表Eric DUBOIS先生访问婆罗浮屠遗址和周边社区。活动包括参观几处遗址(主神庙和帕文神庙),以及参观周围社区、了解当地的发展。


与联盟的合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雅加达办公室在联盟的资助下,作为更广泛的社区授权范围的一部分,正在向利益相关者咨询,并与当地合作伙伴合作,绘制婆罗浮屠的当地文化潜力地图。目标之一是提高周围社区对保护问题的认识,使这些社区在与游客接触的活动中,反过来提高游客的保护意识。


联盟期望通过努力,能为保护印度尼西亚的佛教遗迹共尽一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