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大会

2018年,联盟资助出版《佛陀的足迹》摄影集


为庆祝联盟成立十周年纪念,拟以2013年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共同出版的《蓝毗尼-佛陀诞生地》摄影集为例,再出版有关以释迦佛陀一生的足迹为蓝本的摄影集。摄影集将展示佛陀出生、出家苦行、悟道、说法度生、入涅槃的一生行藏,位于尼泊尔(Nepal)、印度比哈尔邦和北方邦(Bihar and Uttar Pradesh in India)的十处遗址。书名暂定为《佛陀的足迹》摄影集。


《佛陀的足迹》简述


参与拍摄摄影集的六位摄影师根据释迦牟尼佛诞生和一生的行化,随着其神圣的足迹脚步,从尼泊尔蓝毗尼(Lumbini)-佛陀最初的诞生地,到今印度比哈尔邦-佛陀离开王宫出家修苦行、菩提树下静坐因夜睹明星而证悟一切众生皆具佛性,到今印度北方邦-佛陀在鹿野苑(Sarnath)初转法轮为五比丘说法、拘尸那迦(Kushinagar)是佛陀最后于双林树间进入涅槃之地。佛陀一生的足迹遍至各地,这条标志性的路线述说着佛陀化现人间的圣迹。所有这些遗址均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是佛教徒一生中向往的神圣之地。


本摄影集将以英文、中文和法文出版,预计于2020年出版。


最重要的10个拍摄地点


1.蓝毗尼(Lumbini)(在尼泊尔)-佛陀诞生地。

2.迦毗罗卫(Kapilavastu)(在印度尼泊尔边境)-迦毗罗卫深深赋予了佛的起源。人们相信,佛陀在这里度过了他的早年岁月,然后才踏上启蒙的漫长旅程。

3.菩提伽耶(Bodhgaya)(在比哈尔邦)-佛陀悟道的菩提树下。

4.鹿野苑(Sarnath)(在北方邦)-佛陀初转法轮为五比丘说法的地方。

5.舍卫城(Sravasti)(在北方邦)-佛陀在Jetavan寺院度过了二十四个雨季,佛现神变降伏外道处。

6.憍赏弥(Kausambi)(在北方邦)-佛陀在此地居住并布道。

7.那烂陀和王舍城(Nalanda and Rajgir)(在比哈尔邦)-佛陀在此地居住并布道,那烂陀有名的是众多的佛教大学遗迹。

8.毗舍离(Vaishali)(在比哈尔邦)-佛陀思念寿量,宣告将舍寿处。

9.拘尸那迦(Kushinagar)(在北方邦)-佛陀涅槃处。

10. 僧迦施(Sankassa)(在北方邦)-佛陀上升忉利天为母亲摩耶夫人说法后,归返阎浮提人间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