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大会

2019年,联盟资助不丹谢姆冈宗(Zhemgang)文化地图专案


为了通过记录所有有形和无形遗产来促进和保护不丹的各种文化遗产,经过不丹皇家大学语言与文化学院(CLCS)的长期努力,现在谢姆冈宗(Zhemgang)终于被列入不丹文化地图专案(BCA)。


不丹文化地图专案由不丹皇家大学语言与文化学院管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新德里办事处和世界遗产中心以及联盟资助。


「不丹文化地图(谢姆冈宗)小册子」于2019年10月29日在不丹廷布(Thimphu)正式出版。谢姆冈宗是继布姆唐宗(Bumthang)和通萨宗(Trongsa)之后,被收入不丹文化地图专案的的第三个地区。


地图集内容包括寺院、lhakhangs、dzongs、村、宗教节日、仪式、工艺美术、传统民歌、日常生活菜系、圣地等名胜古迹的数量和位置。地图集所记录的有形和无形遗产有助于将文化和社区发展联系起来。此外,还包括调查、清查和定位地图集上的文化资源,从而优化各地区现有的文化背景。


联盟财务主任Nicolas Brizault先生、专案管理主任Eric DUBOIS先生和Antoine Roulet先生出访不丹并受邀参加新书发布会。Eric DUBOIS先生祝贺不丹皇家大学语言与文化学院研究团队完成谢姆冈宗文化地图专案,还着重介绍了由联盟资助的不丹相关活动。


作为保护文化遗产的一项举措,不丹皇家大学语言与文化学院将在2021年前引进文化遗产、管理和保护研究方面的学士学位课程。


不丹文化地图专案的目标是为决策者、文化部和其他文化机构、旅游业利益攸关方、民间社会组织以及国家和国际公众提供一个信息数据库。该专案还期待覆盖全国所有20个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