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大会

2013年10月2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加德满都办公室发布关于召开由联盟资金支持的维护罗马丹(Lo Manthang)突出的普世价值的国际研讨会的媒体公告


关于维护罗马丹(Lo Manthang)突出的普世价值的国际研讨会

加德满都

2013年11月1日-2日

媒体公告

 


2013年11月1日-2日将在加德满都举行关于尼泊尔喜马拉雅(Himalayan)中世纪神秘的城墙里的城市罗马丹(Lo Manthang)的主题为“保护罗马丹(Lo Manthang)和上马丹(Upper Mustang)的文化景观”的国际学术研讨会议。这次会议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加德满都办公室(UNESCO KTM)、尼泊尔国家考古局(DoA)、HimalAsia Foundation和加德满都大学(Kathmandu University)联合倡议举办的,由法国巴黎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Oriental Cultural Heritage Sites Protection Alliance)提供资金支持。


会议期间将由来自8个国家的25位专家发表关于罗马丹(Lo Manthang)相关问题的各式论文,旨在评估该地区的优秀文化、自然和精神价值,以及探讨对这种独特的遗产保护、利用以及可持续发展。


两天的会议将介绍上马丹(Upper Mustang)的历史,艺术发展的进程,当地居民观念的转变以及和类似遗址的比较研究。最后一次会议将探讨罗马丹(Lo Manthang)成为世界遗产的可能性,包括讨论提名报告。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尼泊尔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加德满都办公室(UNESCO KTM)主任Axel plathe说:“研讨会将促进生活在罗马丹(Lo Manthang)的当地人和相关专家就保持罗马丹(Lo Manthang)独特性展开对话”。


罗马丹(Lo Manthang)的文化遗产正日益受到威胁,例如人们能比较容易地到访,气候变化的影响,社会转型。在这样的背景下,保护罗马丹(Lo Manthang)及其周边的物质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必须和整个上马丹(Upper Mustang)地区的发展相结合。


2008年,城墙里的城市罗马丹(Lo Manthang)被尼泊尔政府列入世界遗产预备清单。


清单编织者邀请包括来自罗马丹(Lo Manthang)和尼泊尔政府的约70位专家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