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大会

2015年2月12日-18日,联盟代表与尼泊尔国家考古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加德满都办公室工作人员见面讨论后续工作安排


2015年2月12日-18日,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尼泊尔项目组长Marielle Richon 女士出访加德满都,和尼泊尔国家考古局(尼泊尔负责遗产管理的部门,简称DOA)、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加德满都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见面。联盟这次出访的目的是和尼泊尔国家考古局讨论2014年11月研讨会后,联盟针对罗马丹(Lo Manthang)和上木斯塘(Upper Mustang)的保护项目的后续工作安排。尼泊尔国际考古局表示对以下两个项目比较感兴趣:

A.使用传统建筑材料修复建筑遗产;

B.建立罗马丹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的遗产目录和文献资料库。

尼泊尔国家考古局DOA计划在2015年5月至7月之间组织为期一个月关于建立罗马丹有形文化遗产目录的活动。联盟和尼泊尔国家考古局决定在2015年春末夏初组织一个由联盟提供资金支持的为期10天的考察团。参与人员将从2014年11月9日至15日召开的“罗马丹和上木斯塘建筑、城市和景观:协调传统和现代的建筑理念”研讨会中选择2个小组的8至10名学生参加。他们将得到由联盟选择的专家提供的技术支持。考察团的任务是支持尼泊尔国家考古局建立有形文化遗产清单的初稿并建立一个数据库,数据库未来可由年轻珞巴族学生进一步更新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