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大会

2015年9月19日-20日,李志勇博士受邀参加第九届寒山寺文化论坛


2014年9月19日,以“尚和合·求大同”为主题的第九届寒山寺文化论坛在苏州新城花园酒店举行。会议为期两天,于20日结束。来自全国的15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论坛。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秘书长李志勇博士受邀参加了第九届寒山寺文化论坛。

2007年开始,寒山寺已成功举办了八届以“和合文化”为主题的寒山寺文化论坛,在国内外已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寒山寺文化论坛”已成为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9月19日上午,第九届寒山寺文化论坛开幕式由寒山寺监院明空法师主持。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致开幕词。领导嘉宾纷纷致辞发言。开幕式后论坛进入主题讨论环节。下午开始分组发言。联盟秘书长李志勇博士发表论文及演讲,题目是《从“文化空间”的概念说明非物质文化遗产应强化整体性保护的观点》。与会的专家和学者的发言视野宽阔,各有独到见解,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实际意义,对我国和谐社会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全国23个省市作者的149篇学术论文。经审评,共有124篇入选本次论坛,计86万字。作者有博导、教授、研究员、博士生、馆员、编辑、法师、党政干部、中小学教师、企业家、社会文化工作者,职业类别多。论坛结束后,还将挑选优秀论文出版《第九届寒山寺文化论坛论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