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大会

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2015年度会员大会


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2015年度会员大会于2015年10月31日在中国上海召开。与会者有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荣誉主席续慧法师,主席Etienne Mathieu先生,秘书长李志勇先生和财务主任Nicolas Brizault先生。

在会议上回顾了联盟2015年的工作情况以及汇报了联盟的财务状况,同时,还为新的一年度做出了工作计划。


联盟2015年的主要工作:

1.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后联盟将持续推动并加强与尼泊尔各项既有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联盟配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加德满都办公室,资助两位法国建筑师(Pierre Gerard-Beendele先生和Ludovic Dusuzeau先生)在尼泊尔震后前往担任志愿者支持相关服务工作。

2.2015年,联盟资助蓝毗尼—提罗拉科特(当时佛陀父亲的王国所在地—迦毗罗卫城)制作遗址介绍广告牌、宣传册和遗址地图的工作。

3.2015年联盟资助20,000美元用于修复遭地震损坏的资助修复遭地震损坏的加德满都寺院(Monastic)学校和罗马丹Gong-Khang。

4.2015年,联盟资助“2013年罗马丹和上木斯塘文化景观保护国际研讨会”论文出版品。

5. 2015年,联盟资助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加德满都办公室和IPRAUS-CNRS合作,关注上木斯塘当地遗产地的修复和可持续发展研究。

6.2015年3月31日至4月2日,联盟资助“加德满都谷地遗产现在和未来的管理、保护和技术维护”工作营。

7.2015年,联盟资助修复加德满都Itum Baha佛教寺院以及加德满都保护信托基金Rohit Ranjitkar先生和巴黎索邦大学David Andolfatto先生对此项目的研究成果出版。

8.2015年,联盟资助与法国巴黎—索邦大学远东研究中心(CREOPS)、法国社科研究院(CNRS)的联合研究机构—建筑城市规划协会—学术研究机构(UMR-AUSser)和美丽城法国国家高等建筑学院(IPRAUS)—巴黎建筑和城市规划研究院(ENSA-PB)合作出版“在尼泊尔的遗产”出版物项目。

9.2015年,联盟资助不丹皇家大学艺术专业文化地图项目。

10.2015年7月22日至8月7日,2015不丹文化景观及其意义工作营在不丹举行。8月3日至8月9日,联盟主席艾廷央·马修先生出访不丹,参加联盟资助的此次工作营。

11.2015年,联盟联盟资助不丹籍学生Ngawang Jamtsho前往印度Nalanda大学学习的奖学金。

12.2015年,联盟资助蓝毗尼基金会考古学家Himal Kumar Upreti先生和尼泊尔国家考古局考古学家Bhaskar Gyawali先生前往斯里兰卡波隆纳鲁瓦参加由英国杜汉大学开展的考古培训。

13.2015年,联盟资助保护和推广斯里兰卡波隆纳鲁瓦文物古迹项目

    14.2015年,联盟资助与天津大学合作出版系列出版物项目。

15.2015年,联盟协助在中国举办的尼泊尔唐卡艺术展览活动。


大会即将讨论的联盟2016年工作计划:

1. 持续推动并加强尼泊尔大地震后与尼泊尔各项既有的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2. 继续资助修复遭地震损坏的加德满都Monastic学校和罗马丹Gong-Khang。

3. 继续资助位于蓝毗尼附近(当时佛陀父亲的王国所在地—迦毗罗卫城)之提罗拉科特项目,制作遗址介绍广告牌、宣传册和遗址地图的工作。

4. 资助优化提罗拉科特博物馆(或蓝毗尼博物馆)。

5. 继续资助“2013年罗马丹和上木斯塘文化景观保护国际研讨会”论文出版品。

6. 资助用种语言(尼泊尔语、罗马丹语、英语)出版《木斯塘文化遗产》小册子。

7. 继续资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加德满都办公室和法国IPRAUS-CNRS共同合作开展木斯塘培训项目。

8. 继续资助修复加德满都Itum Baha佛教寺院以及加德满都保护信托基金Rohit Ranjitkar先生和巴黎索邦大学David Andolfatto先生对此项目的研究成果出版。

9. 资助联盟成员参与计划于2016年76日至13日在法国里昂召开关于土建筑的世界会议。

10.资助尼泊尔考古学家Suresh Suras Shrestha出版博士研究论文。

11.继续联盟资助与法国研究机构合作出版尼泊尔文化与遗产出版物项目。

12.继续资助不丹文化地图小册子

13.资助计划于2016年4月26日在不丹召开关于文化地图研讨会。

14.资助2016年不丹文化景观的国际论坛、编制文化资产清单和拍摄文化资产宣传短片。

15.资助保护和推广斯里兰卡波隆纳鲁瓦文物古迹项目项目。

16.资助英国杜汉大学的考古培训。

17.资助与天津大学合作出版系列出版物项目。

18.协助举办“第十届寒山寺文化论坛·和合文化与‘一带一路’学术研讨会”。

19.协助在中国举办的尼泊尔唐卡艺术展览活动。

20.资助孟加拉国潜在项目。

21.资助出版菩提迦耶的书或佛陀生活遗址的书或制作木斯塘文化地图。

22.2016年在马来西亚和台北举办两次联盟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