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大会

2019年3月,联盟资助召开2019年度蓝毗尼国际科学委员会会议


2019年3月8日至10日,国际科学委员会(ISC)成员齐聚蓝毗尼,审查项目活动,协调尼泊尔政府、发展伙伴和捐助者实施的各项举措。这次会议是在由日本政府资助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项目框架内举行的,该项目是与尼泊尔国家考古局(DoA)和蓝毗尼发展信托基金(LDT)合作实施,并得到了联盟的慷慨支持。联盟主席Etienne Mathieu先生受邀出访尼泊尔并参加此会议。Etienne Mathieu先生在委员会上发言,他介绍了联盟长期参与尼泊尔蓝毗尼的多项项目。


2018年,联盟资助在大蓝毗尼地区的各个考古遗址制作和安装了30块展览板。此外,在联盟的资助下,正式印刷并出版第二版《大蓝毗地区》小册子和更新后的2019年版《蓝毗尼神圣花园》出版物。


会议汇集了尼泊尔国家当局、捐助者以及考古学、保护、城市规划、环境、旅游和遗产管理方面的国内外专家。佛教团体的代表进一步了解了佛教朝圣者和团体的需要。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提罗拉科特(Tilaurakot),并听取了关于最新考古发现的简报。紧接着参加了2019年提罗拉科特-迦毗罗卫(Tilaurakot-Kapilavastu)遗产节,以及新修建的迦毗罗卫博物馆侧翼的落成仪式。这个节日是一个促进当地社区生活遗产的机会,展示他们的手工艺品,包括编织篮子、陶器和雕像,并表演传统的塔鲁(Tharu)舞。


此会议同时吸引来自28所地区学校的学生参加演讲和绘画比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帮助学生理解和认识自己国家的文化遗产。


联盟希望通过资助召开蓝毗尼国际科学委员会会议,能够为蓝毗尼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帮助。